close

 

前一晚早早休息,就是為了準備迎接這次旅行最大的挑戰。大清早的六點就離開了阿飛衝浪店,下回再來學衝浪我會開車來,不會再騎單車騎到軟腳站不上浪板了!

阿飛 

一大早的南灣,有種寧靜閒逸的舒適感,吹著徐徐海風,聽著陣陣浪潮聲,心情都跟著愉悅了起來。

南灣 

騎著騎著,路邊的告示牌吸引了我的注意,陸蟹出沒!!這個告示牌讓我後來一直注意路上有沒有小動物!其實,還真不少咧!

告示 

七點多,終於到了鵝鑾鼻,大清早的沒甚麼人,國境之南!我到囉!

國境之南 

在離開台灣最南點的路上,遇到了三位早起的朋友步行進來,出來才看到他們的交通工具,老偉士牌,好酷啊!!

偉士牌 

來這兒的路上,一直都沒有見到陸蟹的蹤影,沒想到一出來就讓我遇到了,我停下來拍照,而陸蟹大哥好像也發現我了,惡狠狠地瞪了我好幾秒才繼續過馬路。(陸蟹能吃嗎?)

陸蟹 

離開了國境之南,接著就是無止境的爬坡,爬坡就夠累了還有風,我的天啊!

爬坡 

沒想到到旭海的路上居然會經過龍磐草原,上次來龍磐是半夜看星星,結果啥都看不到。

陰天 

風吹砂到了,風一吹就滿臉砂,能把石頭吹成細砂,真是神奇的自然力量!

風吹砂 

彷彿無止盡的公路,沒有人,只有大海和烏雲!Keep riding

公路 

終於看到路標了,滿州鄉!

滿洲鄉 

路邊的民宿,看起來很高級,不過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,真的有人會來住嗎?

民宿 

天開始有點點亮了,映在河面上的陽光,美的像是一幅畫!

河 

滿州的小7到了,要衝壽卡的朋友請記得一定要在這裡把補給品補充足夠,因為在上去就沒有便利商店了!不然就會跟我一樣,還好事情總是會有轉機!

滿州7 

港仔9km 旭海17km,來到東半部請記得,路標都只是標示到地區的最外圍,要到中心可還遠的很呢!被騙了好幾次!

路標  

一路上上下下的,路上也沒什麼人,我想大部分的人還是都從南迴上壽卡吧!騎到累了,休息順便自拍一下!

拍 

港仔大沙漠到了,特殊的沙漠地形,讓這裡盛行飆沙的活動,聽說很刺激,有機會可以來體驗看看,哈!

港仔 

悠閒的鵝,在台26線上散步著。

鵝 

港仔到了,代表太平洋又出現了!看來今天風浪應該不小!

浪 

照理說在海邊騎車應該是很舒服的,但是,今天一點都不舒服,因為風超大的啦!

風 

山頭上的碉堡,似乎是個隱密的軍事基地,難道,台灣的51區就在這裡!

碉堡 

騎到這裡千萬不能打瞌睡,不然,一個閃神就會騎進太平洋裡了!

太平洋 

另一邊的山壁,經歷了無數歲月的風吹雨打,有稜有角的形狀,似乎在訴說著它的堅持與執著!依舊屹立在東海岸上。

山壁 

旭海到了,這裡除了溫泉之外,最有名的就是阿塱壹古道,台灣目前唯一還未被開發的海岸線。其實,安排個假期來這兒泡溫泉,順便探訪一下這原始的海岸線,很棒!

阿塱壹 

頭目的家,不愧是頭目,好氣派的大門阿,哈哈!

頭目  

在旭海溫泉的公共溫泉池旁,就是曾經號稱全台灣最貴的牡丹灣villa,現在雖然不識最貴,但還是很貴!

牡丹灣 

旭海溫泉公共浴池,現在整理得很乾淨很漂亮了,可惜,因為到旭海時才12點多,時間還早,所以決定衝壽卡,就無緣在這兒泡一下溫泉了!日後有機會,一定要專程來一趟南台灣溫泉之旅!

旭海溫泉 

離開了旭海,沿著199甲縣道一直走,又是無止境的爬坡,一轉眼已是群山環抱的視野。

群山 

由於一路大部分都是上坡,所以沒有在滿州把飲用水補滿的我,騎到了這兒已經快掛了!好險!在199甲轉199縣道的路口,出現了一道曙光。

檳榔攤 

這條路上去就是東源,然後映入眼簾的就是哭泣湖,還好雖然天氣陰陰的,但並沒有下雨,不然我騎到這裡也要哭了!

哭泣湖 

從檳榔攤轉進199縣道製壽卡一共12.5k,於是,數路邊便成為支撐我持續下去的動力,檳榔攤阿婆很輕鬆地告訴我,這裡比較好騎了拉,上去只剩兩個上坡而已,比前面輕鬆多了!阿婆沒說的是,雖然只有兩段上坡,可是,兩段加起來大概有一半的路程啊!剛剛那個軍事碉堡,此時已在我底下了,天啊!好遠啊!

遠 

看到這個路標,心裡有種感動,我真的成功了!哈哈哈哈哈!沒有下來牽車我也龜速爬上來了!

楓港 

總算到了這個南迴公路的聖地,壽卡鐵馬驛站,由於才2點左右,所以驛站還開著,這兒是三點打烊的!在這裡也遇到了一群從花蓮出發騎車的大哥!希望到了他們這個年齡,我還能有這種活力到處遊山玩水!

壽卡 

來到了壽卡,當然要留個紀念!硬是在旁邊的布告欄上找到了一絲絲空位!管理大哥說請盡量不要簽在們兩旁的柱子圖騰上,因為這樣不好!我很乖,只簽在旁邊的留言板上!

簽名 

在壽卡休息了一下,也和一旁的大哥們聊聊天,由於天氣一直陰陰的,讓我很擔心會下雨,所以兩點半左右就準備下下滑至大武,大哥們建議我可以衝到金崙,那兒有溫泉,住宿也比較好!花了好幾個小時爬上壽卡,下來到大武卻步用一小時!

大武 

路旁一間竹子搭的建築和潔白的觀音像,吸引了我的目光!好特別都用竹子搭的。

觀音 

下午三點多,終於抵達大武,因為在墾丁吃完早餐後就沒有再進食了,所以在7-11嗑了一個國民便當,也在這裡遇到另一位從台南出發獨自環島的帥哥!他的裝備比我還多還有帳篷,超厲害的!一邊吃一邊猶豫著要不要衝金崙,在7-11門口猶豫的同時,隔壁旅社的老闆娘主動過來詢問要不要住宿,大武過了適大鳥,還有一段上坡才到金崙,大概還有15k以上的路,早知道就不要停下來吃便當,不然就可以到大武了!最後,還是擔心半路會下雨,所以就選擇留在大武,大武唯一的旅社,輔都旅社!老闆娘是一位阿婆,人很不錯,隔天離開之前還貼心的叮嚀要把水補滿。這兒除了沒有網路之外,其他的也都算ok,就這樣,結束了第七天的硬仗!

環島第七天 南灣→鵝鑾鼻→旭海→壽卡→大武  總里程:100.91km(出門忘了歸0,所以大概還要多加個7公里左右)  總騎乘時間:6:28:16

第七天里程 

第七天時間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ger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