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/26 35歲的第一天,我送給自己的禮物就是到南灣來體驗衝浪,這個一直很好奇又有點害怕的水上活動!

一早起來的南灣天氣晴朗,是個舒服的好天氣!

南灣 

民宿準備的早餐,很豐盛,吐司跟奶茶都很不賴!

早餐 

由於自己一個人去學衝浪,所以當然沒辦法留影作紀念。吃完了早餐,跟著教練扛著浪板走到南灣沙灘,開始了人生第一次衝浪的體驗,簡單的一個起立平衡的動作,卻是讓我吃足苦頭,想必教練也很頭大吧!哈哈,光是趴在浪板上漂阿漂的,有時候就會重心不穩而翻板落水,雖然不會游泳,不過因為有腳繩,所以其實也不是太擔心!說真的,趴在浪板上漂著感覺很不賴!看教練衝得很輕鬆,不過玩了兩個多小時,勉強站起來的大概只有兩次吧!哈哈,很慘!不過教練很nice的不斷提醒我注意的重點,一直在幫我平衡還有推板子,真是辛苦他了!衝浪也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耗費體力,尤其是腳跟手的力量,所以,原本計畫下午繼續練習衝浪,就臨時決定取消,因為在衝下去,我明天應該騎到小灣就會停下來住宿了!腳整個超酸的啦!手臂也跟浪板摩擦的有點腫,所以,還是下回開車來,體力充足實再好好玩一下吧!

衝浪 

中午回到民宿睡了洗完了澡,決定折返回恆春鎮逛一下,順便覓食!腳真的好痠,昨天一路騎到南灣都還能保持23~25的速度,今天居然只有19,我慘了我!騎進恆春鎮就看到了這歷史古蹟!南門,建於清光緒元年!

南門 

估狗大神指示,恆春老街上有很多著名的小吃,老街飯包、綠豆蒜、冬粉鴨、米糕城等等,原本打算去吃米糕城,結果似乎倒了還是怎樣,退而求其次,來去吃一下夥記冬粉鴨,結果還沒開門!最後選了一家沒有招牌的老麵店,沒招牌也沒菜單,這家好像叫做"柯記麵店",湯頭鮮香濃郁卻不鹹,麵條的口感很特別,真的就是古早味的fu,一碗意麵+蛋50元

意麵 

吃完了正餐,當然就要來點甜點,下午兩點正炎熱,就在麵店的不遠處,就是恆春有名的綠豆蒜!

綠豆蒜 

吃飽喝足了,就在恆春鎮隨意地晃一下,本來想去拍阿嘉的家,不過到了那裡,看到騎樓有人擺攤賣紀念品,整個感覺的沒了,索性就不拍了!拍城牆都比較有fu。

城牆 

恆春轉運站

轉運站 

繞了一小圈之後,決定返回民宿睡個午覺先,在恆春往墾丁的路上,沿路都是一些遊樂設施,居然還有軌道划水。

軌道滑水 

路邊除了賽車場,還有馬場。可憐的馬兒看起來很無奈啊!

馬 

三點多回到民宿,睡了個午覺醒來已經快六點了,而且居然變了個天,風超大的溫度也降低了!我居然就只穿著背心跟短褲去逛墾丁大街!冷~~~

車票 

有鑑於昨天晚上夜騎到墾丁大街的經驗,烏漆媽黑的路,所以今天改搭公車,輕鬆多了!

車票 

墾丁街上今天人潮明顯少了很多,在路邊買了份月亮蝦餅當作晚餐的第一發,老闆說是手工蝦餅,嗯!!每一家都嘛說自己是用手工做的,一份120,好貴!不過好在還不錯吃!

蝦餅 

不知道為什麼,街上有好幾攤在賣海賊王的公仔,難道,墾丁是通往偉大航道的路口嗎?

路邊攤 

走著走著,又吃了跟毫無特色更無美味可言的烤魷魚,還有一隻大熱狗後,逛了一下唯一一間體育用品店,原本期望會有賣運動雨衣,結果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了,哈!回程的公車站牌旁就是計程車招呼站!3~4位司機大哥在那兒聚著聊天,看我一走過去,就問說要不要搭車,我說我要到南灣,司機大哥一副很阿莎力地說,南灣200就好!我聽了真的是整個都不想說話了!4~5km的路程中間還只有一個紅綠燈,你給我開200!搭公車也才26塊!空ㄟ才去搭小黃,坐地起天價,難怪你一職站在這裡聊天!

回到了民宿,洗完澡,也跟昨天相遇的環島朋友們問了一下他們今天的進度!今天要早點睡!希望明天天氣會步錯,早點出發看能不能到大武,不然就得停在旭海了!

謝謝朋友們在臉書上的祝福,祝大家天天都快樂,事事都平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ger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