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環島第八天,一早七點多醒來,把行李打包好準備出門迎接新的旅程,映入眼簾的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!

藍天白雲

這細綿綿的白雲,讓我忍不住想到和牛的油花!hahaha...

雲

一上路就是藍天白雲和大海的風景,整個感覺很舒服,不過,遠方半山腰那條斜斜的路,讓我慶幸昨晚我沒有衝動地衝金崙,不然除了看不到這段美麗的風景之外,也可能會掛在半路!呼~好險。

藍天大海

一路上,海邊的景色總是不斷地吸引我的目光,隨著雲的變化而有不同的感覺,這就是奇妙的大自然!

陽光

辛苦爬坡之後,除了下坡的爽度之外,就是遠眺的風景,往往會讓人暫時忘了雙腿的痠痛!

遠眺

只要遇到小平台,就忍不住駐足流連的拍起照來!

平台

看著遠方的風景,我很慶幸我騎著單車,要換成開車或是騎機車,我想這些風景不會令我如此感動。

風景

台灣東海岸美麗的海岸線,這條路我開車走過了好幾次,卻從未發現它的美麗!

海岸線

多良車站,最美麗的車站!這個斜坡,讓我在本次旅程中第一次下來牽車,連牽車上去都很吃力啊!騎下來的時候更恐怖!

多良

原來這不是蓋的最美麗的車站,而是風景最美麗的車站!以前在這兒搭車的人,會不會看著美麗的風景就忘了要上車了呢?

多良車站

騎了一個多小時,金崙終於到了!真的很慶幸昨天沒有衝,因為離大武有18km遠啊!

金崙

NIKE形狀的海洋顏色,讓我好奇地停下了腳步!

NIKE

道路的盡頭,是偉大的航道!

太平洋 
道路的盡頭,也是寬廣的天空。

天空

這隻大黃蜂,長得有點奇怪啊!哈哈

大黃蜂

太麻里第一道曙光園區,繼去年的瘋狂跨年旅程之後,在這兒跨年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!

太麻里

好心情總是維持不了太久,幹!遠遠的又是一個上坡。

上坡

知本到囉!可惜,透中午的,不適合泡溫泉!

知本

來到知本,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來吃牛肉麵!以前玩傳奇時的網友開的店,在7-11查地圖查了半天,結果,他就在隔壁,哈哈哈!

湘琪

上午10點開賣,賣完為止。我11點多到時,海帶小菜已經賣光了。

賣光為止

生意好到滿桌都是碗,等著端上桌!

桌

這裡只賣牛肉麵跟牛肉湯,還有一些小菜!牛肉麵肉超多的,麵條Q談有嚼勁,湯頭香濃夠味卻又不死鹹,整碗湯喝完也不會膩,更沒有添加味精的不適感,來吃這一碗真的值得。

牛肉麵 
小菜

吃飽喝足離開了知本前往台東市!原本想在台東市檢查一下單車,因為一路上騎起來一直有異音,結果第一間到了捷安特去問,沒想到老闆只是看了看,問我現在弄會有聲音嗎?我說只有騎的時候才會,於是老闆就說,你這機械構造很簡單,不會有啥問題的啦!然後就轉身進去店裡了。雖然我不是在你這兒買車的,不過這服務態度真的令人不敢恭維。途中又遇到一間美利達,這間老闆就好一些,幫我騎去試了一下,最後發現好像龍頭鬆了,於是幫我把龍頭鎖緊,雖然之後騎乘時還是會有異音,不過還是感謝這位老闆,至少他肯試著幫我解決問題。到台東市時才12點多,於是當下便決定今天要騎到池上吃便當!

前往牧野的綠色隧道,印象中4年前我也曾經來過。

初鹿

天色越來越陰了,還有40KM的路程,心裡只能一直祈禱著別下雨。

陰天

遠遠就看到了鹿野的標誌。

鹿野

名聞國際的紅葉少棒!

紅葉

鹿野高台的熱氣球嘉年華,是這幾年越來越盛大的活動,也是很值得來體驗看看的活動之一!

鹿野高台

遠方的山頭,出現了陽光!

山頭

鹿野另一個單車客著名的地點,倒地鈴!雖然這次無緣在這裡過夜,但心裡對於徐先生這種無私奉獻免費借宿的大愛精神,真的是由衷的感佩!也希望倒地鈴能變得越來越好,幫助更多的人。賴先生見我在對面拍照,還親切地揮手打招呼,哈,真是熱情可愛的人,因為正在趕路,所以就沒進去聊天一下了!

倒地鈴

過了鹿野,就是關山,遠遠就看見大大的招牌,關山米!

關山米  

 路旁看到了一間:米國學校!在裡面也發現了一個很貼心的服務,加水站!真的是揪甘心A。

加水

又要爬上一座橋,過了橋就快到池上了!原本想停下來喝口水再出發,沒想到寶礦力一拿起來,居然敲到車架,然後我就只能寶礦力就框啷的掉進了一旁的田裡!唉~命中注定的,只好認命的繼續出發!

橋

池上日暉國際渡假村,看起來很高級!

日暉

到了池上市區剛好5點,先來去吃個便當先!

池上便當

吃完了便當,準備前往今日的住宿處,岑池軒民宿,就在中山路上!岑池軒是退休的林校長和邱老師經營的民宿,主要的園區在另一邊的小山坡上,是個很美的園區,不過裡面似乎都被包下來了,今天住的則是市區裡的小套房。一進民宿,熱情的邱老師便一邊寫資料一邊跟我聊著她的子女,五個子女都在美國事業有成,孫子更是各各優秀,邱老師說,她只要一想到她的子女孫子門,做夢也會笑,真的是家和萬事興啊!在池上結束了第八天的行程,明天,將是我有印象以來首次造訪花蓮,好期待啊!

環島旅行第八天 大武→知本→台東→知本  總里程:118.65KM  總騎乘時間:6:28:25 

第八天里程  第八天總時數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ger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