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來到了這次單車環島的最後一天,因為一直下雨的因素,所以從花蓮開始就沒有太多悠閒的感覺,反而變成不斷的趕路!不過這樣也好,這次沒逛到的,就留待下次單車環島再去逛囉!

這一天大家6點就起床了,目標就是直衝彰化市!旅店的早餐是7點開始供應的,所以只能說無緣囉!哈哈!

飯店  

6點半準時出發後,先到早餐店補充一下元氣,準備迎接今天的挑戰。

早餐 

今天是走台1線接到西濱一直到大肚再回彰化,所以也沒有太多的閒情逸致繞去南寮漁港,到了最後一天,大家都只想趕快回家啊!還好今天是個適合騎單車的好天氣。

新竹 

沿著西濱一路上都有大風車,近距離看還真是雄偉啊!藍天白雲加上大風車,讓人心情整個舒服了起來!

風車 

在西濱公路騎單車其實蠻舒服的,機車道上的機車不多,道路也還算平坦,上坡的坡度也還在正常的範圍之內,加上今天真的是"一路順風",所以一路上騎起來是輕鬆愉快!

西濱 

左手邊山上的雲層中透出了一些曙光,感覺好像是仙女要下凡一樣,可惜看了好久還沒有有仙女出現!

曙光 

過了竹南之後,後龍大概是今天比較明顯的上坡路段了。雖然坡度不陡,但長長的上坡路起起來還是很掙扎啊!

上坡 

也不知騎了多久,終於,爬坡終點,接下來的路就輕鬆多了!

上坡終點 

不清楚到底爬了多高,不過爬完之後一路下滑到白沙屯,不到10分鐘就到了,沿路沒車就放膽地往下衝,不用踩踏板也不用按煞車,創下了這台登山車有史以來最高紀錄!巧克力胎都能騎到52,換成公路車不知會到多少啊?哈哈

高速 

到了白沙屯的7-11,此時也才9點,於是停下來休息一下,補充一下水分嗑個香蕉。照這個進度算一算,中午就能到彰化市囉!(這是小培的車,下次我也要輕裝騎公路車環島)

白沙屯 

從通宵接回台1線,過了苑裡就是大甲了,以往到大甲都只會走到鎮瀾宮,這次騎單車倒是走了完全沒走過的路啊!可惜因為大家歸心似箭,要拚回彰化吃午餐,所以也沒有特地繞去參觀一下G牌的大本營了!

大甲 

就這樣一路騎到了大肚,突然瞥見一旁的火車站,咦!追分火車站,這不就是傳說中的追分-成功嗎?原來,他就在我走了n次的王田交流道附近,哈哈哈,我好俗!

追分車站 

過了追分車站沒多久,就見到了熟悉的大度橋!彰化,我回來了!

大度橋  

終於回到熟悉的地方了,由於小培他們3人是由彰化火車站出發,所以終點當然就是在彰化火車站囉!雖然騎到肚子超餓的,不過還是決定先到終點再去吃飯!7點吃完早餐出發,12點半抵達彰化火車站,就四個騎了一大圈台灣的人而言,速度也不算慢了吧!哈哈,這大概是我這輩子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了,單車環島之旅成功囉!爽!

彰化 

新竹→彰化  騎乘里程:106.31km   騎乘時間:4:30:18

里程 

時間  

至於今天的慶功午餐,早在昨天就已經討論好了,昨天在大江購物中心吃飯時經過了肯德基,心裡就想著環島完一定要大吃一頓肯德基,好久沒吃了啊!沒想到,其他三人也有同樣的想法,哈哈,超巧的,於是,在火車站拍照打卡完之後,就轉往金馬路的肯德基準備大吃一頓了!

肯德基 

很開心在環島的旅途中遇到了許多朋友,有受傷退賽的,也有瘋狂趕路的,當然也感謝後面這幾天一路一起騎車的車友們,小培、阿中和康哥,因為你們讓這段旅途增添了許多色彩,也因為你們,讓淋雨騎車的旅程變得不再煩躁無力!吃完了肯德基也要和大家告別了,回到各自的生活裡繼續努力或者重新出發,希望有機會能再和大家一起騎車囉!

原本打算回和美家裡的,不過後來想到還要把車子送去保養還有運送的問題,所以決定再加碼騎回台中!騎回台中的路上,這才發覺一路順風這句話有多重要,一路逆風的騎著真的很吃力,不過好再到台中也沒很遠!3點多就回到台中的家裡囉!卸下了裝備換了件衣服,得先把小六送去保養,淋了好幾天的雨,鍊條督有點生鏽了。這13天真是辛苦你了!

小六 

環島旅行Day13  新竹→彰化→台中

騎乘里程:126.47km   騎乘時間:5:37:31

總里程 

時間 

這13天的環島旅行,是這35年人生中很奇妙的一段!為了夢想也為了突破!很多人在聽到這個想法時都覺得很難,但其實單車環島一點也不難!難的是出發的那一刻!要是第一天因為下雨我就消行程,那也就不會有後來這段美好的經歷了!

至於這段旅程中因為天氣所錯過的部分還有匆匆掠過的地方,下次,我還會再去,只要我還騎得動,我就會再去!

PI說:人生到頭來就是不斷的放下

我說:人生除了不斷的放下,還是一段停不了的旅行。

 

後記1:沒想到最後這幾天大吃大喝,回來居然還瘦了1KG,下次環島我要節制一點,看能不能再多瘦一些。哈哈哈!

後記2:不管是環島還是其他的夢想,最難的都是第一步,所以,勇敢的出發吧!向偉大的航道前進,衝向新世界!

新世界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ger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