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大早醒來,還是細雨綿綿的天氣,原本想挑戰直衝日月潭的勇氣瞬間消失

吃完了早餐繼續昏睡。半夢半醒之間,聽到了火箭從落後24分追到差3分,馬上又醒了!

無奈,很明顯的上帝是站在雷霆這邊的,超幸運的三分球還有莫名其妙接到失誤,加上火箭的兩罰不進

好吧!!火箭~~明年繼續努力吧!!

雨似乎停了,還夾雜著些許陽光!嘿嘿~該是帶小fu出門溜答溜答,甩甩肥油的時候了。

其實一出門還是很不安,因為雲層還是頗厚,要是騎到一半給我滴下雨來,我該怎辦好!

古人說,blue who say and who's...把心一橫,就來挑戰一下鳳山寺吧!

上一次是去年環化賽時有經過,感覺應該不會很遠,而且好歹我也是彰化人,應該不會迷路吧!

那...就衝吧!

 

從台中到彰化必經的是大度橋,孩提時候充滿重要意義的一座橋!

因為小時候的印象裡,一過了大度橋就是超級大的"萬客隆"!每次去都可以買好多吃的~哈!!

大度橋  

過了大度橋,延著台一線一直走,就是熟悉的八卦山牌樓,旁邊的文化中心,

想當年我也去等開門搶位置搶過幾次。

現在看來,很明顯的~成效不彰,哈哈哈。

牌樓  

進了牌樓後,馬上就可以看到左手邊有一條好漢坡,上去就是八卦山大佛了!

不過,我承認我是肉腳,好漢坡不是我該去的地方。

轉角的另一面正在進行著工程,好像是要蓋什麼藝術中心來著的,唉!!都蓋這些有的沒的,希望別變成下一座蚊子館!

轉角  

下一個路口左轉,公園路!就是139的起點了!附近還有學生時期很愛來吃的牛哥,到現在還是大碗又便宜!

公園路  

一開始的小緩坡其實是假象,熱身用的!以前國中時很常來這裡,因為只要打球一扭到腳,老爸就會帶我來這裡的巷子裡給一個師父推拿,

但老實說,效果普普而已~哈哈哈~我體驗過最神奇的還是針灸+電療!隔天腳就跟沒事一樣,超神奇!

公園路二段開始,坡度變陡了,腳當然跟著一起抖~抖~抖~

陡  

在這裡會經過彰化的安養中心,當下心裡就很有感慨!

不健康的老人~在裡面看電視!!健康的老人~在外面騎單車散步!

所以啊~~還是要多運動,保持健康才是。

走到底的叉路,現在變成漂亮的涼庭了。以前這可是大家聞之色變的地方,國中時期流傳著偷渡客淹死變成僵屍一路跳到了八卦山上(應該很累吧

還有同學說,晚上騎車來夜遊,機車經過這個路段就莫名其妙熄火,過了之後就又自己發動了,一則又一則聳動的傳說,嚇的大家心裡毛毛的,可是又很想親眼看到,哈哈哈

(那些年裡面有演,同期的都知道~真的不是我亂蓋..

叉路  

延著路上上下下的騎著,怪了,怎這麼累...跟環化賽的印象差好多啊~哈哈~

過了中彰,看到了少林寺的扛棒,暗!!又要爬坡了...我記得上次環化賽經過時,這裡好像有車禍,結果塞住大家都用牽的。

139  

累歸累,可是一看到美麗的風景,真的什麼都忘了,就好想把美麗的一刻牢牢抓住!

氤氳彰化八卦,群樹環繞的寺廟,朦朧裡有種不世出的神秘和莊嚴。

寺廟  

騎騎騎...突然想到,我沒吃中餐就出來騎車,難怪那麼累!暗!!晚上一定要好好補回來~

挑水古道,這裡好像有桐花是不是,沿路過來兩旁滿滿的車,可惜,已經5點多了,再進去逛我可能就要變夜騎了!

挑水古道  

奇怪,鳳山寺是有搬家是不是,怎還沒到???

數不清的轉角,上上下下的期待,每次轉彎一看到房子,就滿心期待的希望是鳳山寺,也不知道到底騎了多久,

終於!!!鳳山寺真的出現了...從台中家裡到鳳山寺~騎乘時間:2:02:xx...

鳳山寺  

左看右看,好像也沒什麼好吃的,只看到一台餐車在賣臭豆腐,還有一台賣咖啡的!算了,休息一下趕緊下山吧!都6點多了

回到家才想到,第一次到鳳山寺,居然忘了拜一下!啊!!~~那a安捏....

夕陽西下,橙黃色的餘暉灑在車來人往的139縣道,好漂亮!

夕陽西下  

回程路上發現,手機快沒電了,還自動關機!想當然app的運動軌跡也只紀錄到一半!殘念!

原以為回程也是上上下下的,應該又是一翻掙扎,不過,竟然比想像中輕鬆,一下子就滑下山了!

而趕著下山的目標,當然就是想起來就口水直流的阿章爌肉飯!

可是....!!彰化人是都不自己煮飯喔!排隊排成這樣,一個人~要排隊就沒辦法等位置,等位置就沒辦法排隊~

阿章  

不過~旁邊的慶豐牛排館~排的更誇張~每次經過都是滿滿的人~是吃飯不用錢嗎??奇怪ㄟ他

忍痛放棄阿章...轉向第二目標,永樂商圈旁我最愛的魯肉飯!

吃完之後,又經過了小木屋,咦~有開ㄟ,於是又停下來,喀了一盤美國冰...

吃好飽,回程路上都不敢騎太快,深怕一個窟窿就把晚餐全震出來了~哈!!

可惜後面因為手機沒電~也就都沒拍照了

本日總計騎程里程: 84.05KM

里程  

總騎乘時間:4:09,14

時間  均速  MAX  

住在彰化幾十年,第一次自己挑戰139到鳳山寺,馬馬虎虎還算可以,

繼續努力踩~用力踩~把肚子的肥油都趕走~

 

武嶺~你嘎哇但咧!!總有一天征服你!!!

 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ger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