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大清早起床,就是為了能早點抵達花蓮,早上七點的池上,天氣陰陰的。

池上 

原本打算在7-11吃早餐的,沒想到左轉出門後,居然沒有7-11,傳統早餐店裡又擠滿了準備上學的小朋友,於是一間一間跳過的結果,就是先運動騎車吧!遠方的山嶺雲霧繚繞,有種寧靜的美!

雲霧  

離開了池上的路上,又巧遇了昨天在快到知本之前遇到的三位帥哥,更巧的事也是從彰化出發的!哈,一路都遇到彰化幫的,真的很巧!

三 

騎了半個多小時到了富里,花蓮縣了也,這是我有印象以來第一次踏足花蓮,此時,沒吃早餐就出門的我也騎得有點頭昏眼花了,就在路邊隨便找間早餐店嗑了起來。

早餐 

吃完了早餐,繼續上路了!沒多久就看到了六十石山的標誌,聽說是個金針花海的地方來著的,部過現在似乎不是花季,所以直接略過。

六十石山 

原住民的部落都會有代表的雕像和圖騰,這應該是個大部落,所以標誌很大一個(我亂猜的)

部落 

由於花東縱谷的氣候早晚溫差大,加上水質純淨,所以孕育出來的稻米自是一絕,每個城鎮都有屬於自己的米,這個亮眼的招牌也讓我印象深刻!"御皇米"整個感覺很高級。

御皇米 

沿著台九線一直騎,看到了這粽色彩繽紛的橋,就代表玉里市區到了。

玉里 

路旁結實累累粒粒飽滿的稻禾,吸引了我的目光。

路旁 

一旁的大哥看到我停下來拍照,親切地過來寒暄了幾句,告訴我他種的這個是香米。

香米 

離開了玉里之後,準備迎接的就是今日最硬的一段路程了!在抵達瑞穗之前有一段不短的上坡,舞鶴村,盛產紅茶而聞名,因為他們賣的是茶葉,而不是我一般在喝的手搖飲料,所以就沒有特地進去逛逛了!而再爬上舞鶴的好漢坡時,也追上了早上遇到的三位新朋友,於是就一路一起結伴同行囉!

舞鶴 

路邊的茶園哩,一整排的阿姨們正認真的在採收茶葉。背影偷拍一下。

採茶 

終於,上坡的盡頭就是北回歸線地標!錯過了嘉義的地標,來到花蓮當然要留影一下囉!(此時,真的好想大喊,老闆~我要一杯木瓜牛奶.....

北回 

遠方的山頭終於看到了藍色的天空,我還很天真地以為天氣就此轉晴,東北季風就次瞬間消失,結果一切都只是幻覺啊!

遠方 

一路騎啊騎的,12點時到了光復糖廠,於是我們就決定轉進來準備補充一下熱量了。

糖廠 

路旁的一棵綠香菇嚇了我一跳!它原來是個喇叭!

喇叭 

中午就決定在阿嬤的廚房吃飯了,豐盛的一餐啊!

一 

二  

三 

四 

五 

六 

餐廳的旁邊掛著一些復古海報!~哈~這些人我認識~

海報 

餐廳的對面是一整排很有味道的日式房屋,此時也正好有電視劇在此拍攝咧!

日式房屋 

飽餐一頓之後,來到糖廠當然要吃個冰囉!賣冰的地方很像電影院的售票口,像在賣門票一樣,點完餐後再拿著發票到旁邊領餐!

賣冰 

原以為今天是個輕鬆的行程,所以中餐居然吃了一個半小時,結果就是,雨越下越大了

離開了光復糖廠,開始趕進度往花蓮市騎!雨勢忽大忽小的,氣溫倒是卻騎越冷,天啊!我全都帶短袖的衣服出門,唯一的風衣也濕透了,這下慘了!一路經過了壽豐、吉安,終於在5點左右抵達花蓮市,今天住的地方是張三ㄟ厝民宿,也是前幾天遇到的環島車友前一天住的地方,他們是住雙人房,我是住單人房,一晚500,雖說是雅房,部過一層樓就只有一間房間一間浴室,其實跟套房也沒差別了!房東人超好,我問了一下民宿裡有沒有脫水機時,他便告訴我,叫我洗完澡後把要洗的衣服裝起來,我要出去吃飯時就拿下來放一樓桌上,他會請人來拿回去洗,洗完再拿回來讓我晾。當我回來時,衣服已經洗好,也掛上衣架子了,只要拿出來晾就好,整個超貼心的服務,真的值得大力推薦!

衣服  
  

花蓮市好幾攤著名的小吃都在民宿附近,終於,我終於吃到我一直思思念念想吃的扁食,民宿老闆說,這家戴記是姊姊開的,還保有液香扁食的老味道!

扁食   

吃完了扁食,騎著單車在花蓮市裡逛啊逛的,在郵局的旁邊看到一家雞排店門口擠滿了人,於是有湊了過去買了塊雞排回家嚐嚐,真的比花園夜市的美味多了!在等待雞排的同時,一旁彩券行門口的小朋友們也令我感動,原本應該是在家看電視或是跟朋友相聚聊天的晚間時分,他們卻選擇在街上辛苦地拜託路人支持他們的公益活動,是台新銀行的活動,好像是提案給台新並且得到足夠數量臉書網友的支持,就能獲得補助之類的!我沒有仔細的看案子的內容,但他們的精神令我感動!所以一定要支持一下。第一次來花蓮真的讓我印象深刻啊!哈~一進花蓮不久就一路淋雨,晚上又巧遇熱心公益的小朋友,謝謝妳們努力的為這個世界帶來一絲絲不同的希望力量。加油!

加油 

民宿旁還有一間有名的海埔蚵仔煎,料多又實在,醬汁是我喜愛的那種味道,好吃!不過蛤仔湯就不是很優,湯裡都是薑跟聰的味道,喝太出來蛤仔的鮮美啊!

蚵仔煎 

蛤仔湯 

吃飽喝足了,到了捷安特去檢查了一下車子,順便把被雨淋壞的馬錶換掉,花蓮市的捷安特服務態度真的比台東市好太多囉!

環島旅行的第九天,就在這吃吃喝喝中結束了,首次造訪花蓮,感覺真的挺不賴的!

環島旅行Day09  本日騎乘總里程:約117km(碼表被雨淋壞了,停在99!117的數字是參考同行車友120k推算出來的。)  本日騎乘總距離:碼表壞了,不知道!(所以說,碼表真的很重要,要防水要防水要防水啊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ger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