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舒服的民宿舒服了睡了一覺,雖然8點就醒了,不過卻一點也沒有出門的動力!

因為11點才退房,而今天豪哥又要跟尼克車拚,當然要看到最後一秒才離開啊!

雖然豪哥打得沒有很好,不過狂電尼克就是爽!(咦~我正穿著尼克17球衣...

11點準時離開了摩天大樓,天氣陰陰的,是個適合騎車的好天氣啊!

前一晚已經鎖定了今天肚子的獵物,第一站~黃家牛肉麵!離民宿只有兩公里的路程!

我的媽啊!也太多人了吧!由於一個人騎著單車載的大包小包,只能放棄!

不過看他生意這麼好,下回造訪高雄真的得來試一下。

黃家 

就在黃家牛肉麵不遠處,就是來一直想來瞧瞧的,吳寶春"麥方"店,那個字念ㄆㄤˋ,就是麵包的台語發音!

吳寶春 

讓我對這家店印象最深刻的並不是知名又美味的麵包,而是服務人員的態度!

當我正準備把車停下的同時,門口的小姐立刻走上前來,告訴我可以把單車牽進去店裡放,真的"就甘心咧"

單車 

所以我能理解,為什麼在一片經濟不景氣的氛圍當中,這間麵包店的顧客消費能力著實讓我哲舌,動不動就是兩三千塊的結帳金額,我真的有嚇到!

這裡賣的不只是美味的麵包,還有令人感動的服務,親切主動的試吃,整齊明亮的口號,還有貼心的結帳動作,這些是我在另一家秒殺麵包-野村,所看不到的。

荔枝麵包 

招牌的太大顆,買了吃不完也塞不下,所以,最後買了一條培根乳酪法國麵包,切成四小段,打算以備後面路途中不時之需。

法國麵包

離開了令我深深感動的麵包店,馬上轉往另一家早就想來瞧瞧的店,位在中東街的"傷心咖啡店"。

第一次看到這家店,是在臉書上的分享,很有趣的名字,可是卻一點兒也不傷心,反而讓心"桑"了一下!

傷心咖啡店  

平日是14:30開店,六日是12:30,遲遲不見鐵門打開,心裡暗自擔心,該不會員工旅遊玩太開心,昨天回來卻忘了今天是星期六了吧!

店  

只好在周圍慢慢地繞啊繞,等到了1點左右,終於看到有人來開門了。

開門  

點餐也很酷,自己拿白紙跟鉛筆,用手寫!(你有多久沒有拿筆寫字了呢?

菜單  

感動啊!我可以喝到傷心咖啡了!

傷心咖啡  

由於沒吃早餐,所以,點了份水餃當早餐,然後點了藍莓果子鬆餅(因為menu寫來這兒一定要吃),當然還有傷心咖啡!

等待餐點的同時,隨處亂拍了一下,牆上有很多照片還有簽名!

牆上 

老闆應該是個攝影愛好者,很多攝影作品。

攝影 

水餃來了!高媽媽手工水餃,好好吃~好好吃!!!

水餃 

沒兩下就把水餃嗑完了,此時鬆餅跟咖啡都出現了,其實我很少吃鬆餅,只是網路傳說這兒鬆餅很不賴,當然就試一下囉!

一看到鬆餅,心裡馬上暗自感覺不妙,吃完應該會撐爆!外脆內紮實的鬆餅,加上藍莓果子奶油和蜂蜜,喜愛甜食的朋友們應該會很愛!

鬆餅 

咦!傷心咖啡怎麼沒有畫招牌淚滴眼,老闆我要換一杯啦!咖啡裡面有種甜甜澀澀的味道,是甜奶酒嗎??啊災...忘了問老闆娘!

傷心咖啡 

果然,吃完真的有點撐,該來點水果消化一下腸胃,於是又轉往網路傳言第一名的光華木瓜牛奶大王,一喝之下,網路傳言果然就只是傳言,個人覺得是普普而已,哈!

光華木瓜牛奶 

吃飽喝足了,該前往今天的目的地-屏東市,一路經過了鳳山,經過了大東文藝中心,好漂亮的建築,不過忘了拍照,哈!

高屏大橋到了,好特別的造型!

高屏大橋 

過了高屏大橋後,電話連絡得知今晚要借宿一宿的同學要5~6點才會回到家,所以,馬上請教估狗大神還有哪裡可以逛的,找到了一個百年洋房-藍家古厝!在里港,感覺好像不是很遠,所以,來去看看吧!

話不說不清,路不走不明,一騎之下才發現,有點遠啊!騎到里港騎了4~50分鐘!雖說是古厝,沒想到裡面還有人在居住,本來想踏進去拍一下,結果一靠近門口就聽到汪汪兩聲,立刻默默地敲敲的往後退!

藍家古厝 

回程仔細了看了一下路邊,餛飩豬腳是什麼東東,餛飩裡面包豬腳嗎?由於肚子還很飽,所以,小天使告訴我,可遠觀而不可亂吃焉!

餛飩豬腳 

痾!!這...這...這...這履歷表該怎麼寫?

徵人 

一路晃到天色漸黑,感謝簡氏夫婦還有簡爸爸簡媽媽和魯蛋的收留與熱情招待,讓我在屏東市過了愉快的一夜!

晚餐來到了前一天發生火燒厝的屏東民族夜市!百年老店-福記,這炸醬麵真的好好吃!

面 

民族夜市頗有基隆廟口夜市的感覺啊!只差了一座廟!

民族夜市 

吃飽了飯,當然要到屏東市做熱鬧的地方逛逛,慈鳳宮!

慈鳳宮 

廟門口是八家將、官將首大賽的會場,可惜今天好像沒有賽事!

八家將 

到過屏東市好多次,但卻從沒好好逛過,今晚真是大開眼界了!12點帶著魯蛋去跑步後,又去吃了消夜!四神蛤仔豬肚湯!!又是美食一發!真的,在西部城市騎車,會越騎越胖啊。

四神湯 

結束了第四天的行程,一路吃吃喝喝的從高雄→屏東市  總里程:忘了拍(印象中是6X)  總騎程時間:忘了拍當然就不知騎了多久

明天,昆汀我來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ger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