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一覺醒來,這才發現原來房間外面景色還不賴!!

嘉義勞工育樂中心,真的很不賴!600塊,有冷氣有網路還有第四台!唯一差一些的就是熱水熱得比較慢。 

整理好裝備,早上8點準備出門,迎接第二天的行程!

早 

有鑑於昨天寫網誌的同時,42台的食尚玩家"來去住一晚"正介紹著嘉義美食,於是,當然得要給他"來去吃一碗"

找了好久繞了兩圈,始終找不到,只好拿起手機跟估狗大神求救,原來,躲在市場裡!

第一次喝牛雜湯,除了牛腸軟嫩到令我驚訝,牛肚脆口有勁,牛肉塊居然是入口即化!看似清澈的湯汁居然是鮮香濃郁,加湯還免費!來吃這一碗果然是正確的決定!

牛肉  牛肉湯

吃完了超美味的早餐之後,開始了第二天的旅程,再從嘉義市前往新港的途中,發現了....

岳飛   

西部海線的旅程基本上就是古蹟寺廟的巡禮,第一次來到北港奉天宮,第一個感覺就是!

好像每間歷史悠久的廟宇前面都長得差不多!哈!不過奉天宮的香客大樓還真的有夠大!

奉天宮  香客大樓  

奉天宮媽祖  廟  

一個人的單車旅行,有個缺點就是不敢跑太遠,想進去拜拜也不敢,深怕拜完一出來,我就得報案了!所以只好在外面合十拜拜意思一下!

由於半個多小時前才吃完早餐,所以來到新港,碗糕財鴨肉羹都只能放棄,剩下的只有阿貓伯粉條大王!號稱第一條粉條的創始者!不過!因為才10點....沒開!(殘念)

離開北港之際,偶然撇見了,丞相辦事處耶!酷...

丞相 

很完整的三合院,不過似乎已經荒廢很久,想必屋主當年應該是員外之類的吧!

三合院 

鄉間小路總有意外的風景,一片片黃澄澄的花海,讓人整個很舒服!

花 

之所以會繞進這條小路,完全是因為笨港一號渡船頭的招牌,誰知道,原來這個渡船頭早已經消失,應該是填海造地所以消失的吧!我猜

笨港 

另一頭是笨港天后宮,看起來也是年代久遠,不過熱門程度比起北港和新港,顯得冷清了許多!

笨港天后宮  笨港媽祖廟1 

沿著河堤一起騎,河堤邊的大黃牛悠閒著吃著大餐!

牛  

終於來到了這個媽祖婆守護的小鎮:北港!映入眼簾的是兩座威武顯赫的守護者

千里眼  橋  

來到著名的北港朝天宮,當然要合影留念。

朝天宮  朝天宮 

一個人的單車旅行,最大最大的缺點就是,想吃的美食太多,可是胃卻只有一個!

香菇肉羹、鴨肉羹、煎盤糕、假魚肚.....只能說遺憾!本日中餐是"阿等彌月土豆油飯",對於糯米類的我還是沒有抵抗力啊!

一碗20元的土豆油飯,米粒紮實飽滿粒粒分明,是我愛的類型!一碗35元的蚵仔湯,蚵仔鮮美飽滿,喝完之後整個元氣滿滿!

看著隔壁桌點的蚵仔酥、蝦仁酥,也都一盤35元,整個就是便宜又大碗,超想吃的啦!不過,我有忍住了!

油飯  蚵仔  

在北港這個宗教氣息濃厚的純樸小鎮,也遇到了這次旅行第一位主動向我攀談的陌生人,

當我在路邊認真地看著手機地圖時,一個笑容滿面的先生在我旁邊停下了機車,向我問了些問題寒暄了幾句,一句"加油唷"真的讓人精神百倍!都市裡缺少的-人情味!

吃飽喝足離開了北港,下一個目的地是朴子,一路上只有不見邊際的路和自己的影子

路  影 

終於到了台南市

鹽水 

我們總是習慣低著頭拼命地往前衝,其實,偶爾稍微停一下,看看身旁或是天空的風景,也許會有一番不同的感受!

天  

好熱~好遠~終於看到了,五王大橋!

五王大橋 

騎了不知多久,終於看到了,南鯤鯓代天府!

南鯤鯓  代天府 

代  天 

府  南 

坤  身 

吃不起米其林三星的餐廳,只好來逛一下米其林三星的旅遊景點

三 

逛完了今天預定地景點後,已經三點多了,得趕緊趕路到台南市囉!

池塘  鳥  

佳里→嘔汪(阿桃,妳家到了)

佳里  歐汪 

佳里奇美醫院→西港大橋

奇美  西港 

夕陽,好美!

夕陽  夕陽好美 

騎了兩個多小時,總算到了真正的台南市!不愧是個文化古都,文史館超有味道的,連旁邊的119也很酷!

文史館  119 

沿著南門路一直騎,總算到了今晚落腳的地方,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!單人房一間550,有網路跟冷氣,不過電視只有15台,但對於單車環島總體來說還是經濟又實惠!

單人房  

第二天行程 嘉義市→新港→北港→朴子→南鯤鯓→佳里→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 總里程:121.63KM  總騎乘時間:6:26:00

里程  時間 

晚餐就來到了聞名已久號稱全台最大的花園夜市!順便跟久未見面的大學同學聚一聚!

繞了一圈,感覺跟瑞豐夜市有點像,賣的東西我想從北到南應該都大同小異!至於東西好不好吃,痾!!!....有來過就好

花園夜市 

結束了2012單車環島旅行的第二天,兩腳的痠痛倒是還好,但因為天氣變熱所以汗流的很多,別人是燒襠我卻是燒屁股!因為流汗引起的紅腫讓屁股整個痛啊!

明天屁股會不會持續痛呢!讓我們繼續看下去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ger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