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些事情現在不做就永遠不會做了!

於是,想了很久的環島之旅,終於決定是今天了!

買了貨架貨袋還有相機包,大包小包的,前一晚還失眠!

一早六點準備出門,挖哩咧!居然下雨!

心中的小惡魔又開始勸我放棄!

等到了7點多,雨似乎有停止的跡象,

不管了,就淋雨吧!一個人在雨中,也是一種爛漫吧!!

不過,原本預定今天的行程是從台中到集集再到斗六,

因為下雨,於是就放棄到綠色隧道拍照,改走彰化到處逛,

因為也不知到能騎多久會騎多遠,所以,就隨興吧!

在熟悉的路上,看到了正氣凜然的牌樓,是鼓勵也是祝福!

成功嶺  

不過一路上還是細雨綿綿的下個不停,我的小六可從來沒淋過雨也!

到了老家彰化,一個念頭讓我轉向了鹿港,我要尋找17年前吃過的蝦仁羹!!!

到了鹿港,一定要來拜一下!有拜有保佑!

天后宮1  

天后宮 

離開了天后宮,在鹿港繞了好久始終找不到年代久遠記憶中的蝦仁羹,

於是,只好在離開鹿港之前買了兩顆我最愛的老龍師,留在路上以備不時之需!

後來經在地同學的告知,才知道那家就是我經過好幾次也懷疑好幾次的"生炒五味"

不過已經離開了鹿港,所以只能下回再去品嘗一下囉!

二手車行裡的小公園,不知道為甚麼,看到風車就讓人覺得很舒服

風車  

一路騎到了溪湖,雨一直下不停,只能躲在小七避一下雨!

但剛好證明了好的包子,就算冷了還是很好吃!

雨勢變緩之後,繼續上路!來到了溪州大橋

溪州大橋 

溪州大橋1 

鄉下的路邊,總是會有很多意外的驚喜,不過因為在下雨,所以很多都沒拍下來!

1

一路上黃澄澄稻穗飽滿的稻田,有種說不出的生命力! 

稻田  

遠方的雲霧繚繞的山嶺,也有種神秘的美!

 山  

過了莿桐一路騎到了原本今天預定地斗六市,時間居然才3點

好吧!第一天熱血一點,追加到嘉義市好了!

不過,來到了斗六,不吃點當地的好料怎麼行,於是估狗大神出現了一排美食!

"水餃之家"就是你了,沒有為什麼,因為我愛水餃!

水餃1顆4塊,內餡清爽香甜外皮紮實飽滿,不過老闆給我的醬料碟子裡,香油放太多啦!!!

酸辣湯一碗20,料多又實在!

水餃 

正準備離開之際,一眼瞄到了門口賣的水煎包!金黃酥脆的外皮,不試一下怎麼可以!

不過因為已經吃過了水餃,所以只好打包上路!

 水煎包 

水煎包裡面是高麗菜餡,吃起來很清爽,還有麵皮的香味,真的還不賴!不過忘了加辣椒醬>"<

老闆很可愛,看到我拿起相機拍照,就熱情地要送一個給我,說如果好吃要放上網去多多宣傳!

哈!不過我已經買一個了,再多就吃不下囉!

離開了斗六市之後,開始準備朝今天的最終目的地前進!嘉義市!

路過了大林,突然看到路邊標示:大林自行車綠色走廊!

於是,又偏離了軌道轉了進去!裡面除了綠樹如蔭之外,還藏了座南靖糖廠!

糖廠 

還有糖廠冰棒!

冰  冰棒 

裡面還有賣一個女性必備良品-黑糖磚!還是阿萬師推薦的唷!可惜這次是單車旅行,不然就扛幾罐回去分送好友了!

黑  黑糖 

轉出了大林自行車道,到了民雄!民雄最出名的是.....

民雄鬼屋 

鄉間的黃昏景色,有種都市裡感受不到的悠閒自在!

黃昏 

總算抵達嘉義,此時天色也已經暗了!查了一下今天住宿地點,嘉義勞工育樂中心的位置之後,

決定先轉戰一下嘉義名產,活了34年還沒吃過的!會噴水的G

與其說是雞肉絲好吃,不如說是雞油與粒粒分明的米飯相輔相成!讓平時不吃雞肉飯的我也吃的津津有味!

看到牆上掛著排行榜第一名:紅燒肥腸!果然不錯吃!滷得夠透夠入味,香Q有嚼勁的口感,不過一個人吃到最後就感覺有點鹹了!

噴水 

到底為什麼會噴水呢?因為......是旁邊的水池會噴水啦!!所以老闆就取名為噴水雞肉飯。

噴水池 

終於,到了網路上口碑似乎不錯的嘉義市勞工育樂中心!一個人600元!!有冷氣有網路有電視!空間超大~真的~讚!!旁邊剛好還有夜市!

住 夜市  

可憐的小六,勞累了一天全身髒兮兮的!雨中騎車初體驗!等等得趕緊來擦車了。

車  車車 

本日行程:台中→彰化→鹿港→溪湖→斗六→嘉義  總里程:123.83KM  騎乘時間:07:01:10

里程  時間 

平安順利的度過了第一天的旅程了,明天繼續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ger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