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大早六點就起床了,和大家集合完,吃完了早餐,七點半開始了今天的旅程!原本小培阿中跟康哥的計畫是到基隆的,不過,最後也決定一起往台北市衝!反正一直在下雨,留在基隆雨可能更大,晚上要逛也不方便!所以,就一起衝吧!

早上  

沿著台9線走,繞過了頭城,又是一棟奇特雄偉的建築物,感覺宜蘭人很愛外星風格的建築,這是蘭陽博物館!此時我才想到前一晚忘了拍下碼表的里程和時間,於是趕快歸0重算!

蘭陽博物館 

一路騎到了外澳風景區,伯朗咖啡館!相框式的建築,剛好能讓人拍下遠方的龜山島,還蠻酷的!於是,又停了下來,原本只是拍個罩上個廁所,此時雨也停了,最後索性在這兒喝起咖啡來了!看來光復糖廠的經驗並沒有讓我們有所警惕啊!哈哈哈

外澳  

果不其然,喝完了咖啡準備再度出發,雨又開始下了!

下雨 

騎到了石城服務區,此時遠方的龜山島更明顯了,遠看還真的很像一隻趴在海上的烏龜!不知道龜仙人有沒有在島上,有沒有在教龜派氣功!

龜山島 

新北市到了!

新北市 

在東北角的這段北部濱海公路上騎單車其實蠻舒服的(舊草嶺環線),大部分的路段都有專屬的自行車道,道路平坦又有無敵海景騎起來很舒服,當然,雨天例外!

雨天 

由於其他三人有申請環島認證,所以,有個地方是非去不可的,就是三貂角燈塔!不過,這...這...這段路比多良車站的還要硬,我的媽啊!我想坡度應該超過30度了吧!一路蜿蜒向上,原以為可以用登山車的3盤龜上去,沒想到我只騎了不到一半,為了不影響後面的旅程,為了保護膝蓋還有節省買維骨力的錢,所以我決定發揮美德,下車用牽的!

上坡 

第一次來到三貂角燈塔,遠眺大海的感覺真的很棒!

燈塔  

雙心  

舊草嶺環線上,在卯澳漁村有著石頭屋的特殊建築景觀,其中一棟是保正家,保正也就是現在的村長!平行砌法的建築方式,足以顯示當時這戶人家的身分與地位。

保正家 

淋了一早上的雨,到了福隆已經12點了,原本想去吃個便當的,不過最後決定到貢寮街上去吃點好料的,於是又繼續往前騎,午餐就在貢寮還蠻有名的黑白毛解決!而在吃飯的同時,也把身上的溼衣服都換掉,拿到隔壁的自助洗衣店去烘乾!

午餐就是這一滿桌的海鮮,外加一人一隻三點蟹!也太補了吧!哈...

黑白毛 

飽餐了一頓之後,一出餐廳門口,頓時感受到明顯的寒意,氣溫好像又更低了,我的媽啊!BUT,不管雨再大氣溫再低,keep riding....go..keelung

下雨 

其實原本計畫是要走北濱到淡金繞到淡水,不過由於一直下雨,就算到了東北角也沒辦法駐足拍照留念,所以索性就從基隆走台5線到台北,這一路上上下下的都是緩坡所以感覺還好步算太累。基隆到台北也沒有想像中的遠,就這樣沿著新台五路一直騎到了南港路,最後在八德路與基隆路口與三位車友暫時分別,他們要去住三重,而我則是要前往永和,今天又要到siko和小豬家裡借住一晚了!原本預計在台北多玩兩天,也因為下雨加上即將來到的寒流,所以索性決定隔天就出發,跟著大家一起回彰化,畢竟下雨天,路上有伴一起騎也好有個照應。

加油站 

中午才吃了海鮮大餐,沒想到晚餐又到弟弟和朋友們的聚餐裡參了一腳,位於羅斯福路上的北京樓,烤鴨大餐加酸菜白肉鍋!下雨天吃火鍋,真是幸福啊!

烤鴨 

酸菜白肉鍋 

吃飽了飯,搭公車到10幾年沒到過的京華城去看電影,最近最夯的少年PI,難得我有追上院線片的時刻,哈!很好看的一部電影!

PI  

看完了這部電影,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就是:『人生到最後就是不斷的放下!』聽到這句話時,內心情緒真是翻騰不已,對照起前陣子所發生的事和生活裡的巨大改變,真的只能不斷的放下。此時也更體認到了另一句話:『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!』因為失敗的感情,選擇離開了工作離開了熟悉的生活,我曾經迷惘曾經後悔,但此刻我卻慶幸!因為這些不愉快的事,促成了這一段人生中最特別也最奇妙的旅程和體驗,不知哪來的決心和毅力,在途中看到了許多人生第一次看到的風景,也認識了新朋友。如同又青媽媽說的,放下,不是說原諒了對方,而是放過自己!只有放下,才能抬起頭看見這世界其他的美好!不是嗎?

 

因為東北角蜿蜒的地形,所以今天最常聽到的對話就是。

問:還有多遠啊?到了沒?

答:快到了,前面直走拐兩個彎就到了!

不過這兩個彎一走就是半小時啊,哈哈!三不五時的"練宵威"的確讓這段旅程變的更加有趣!

 

環島旅行Day11   騎乘里程:97.18km(實際約為105km,礁溪火車站至蘭陽博物館未紀錄)  騎乘時間:5:21:20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ger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